美企研发“人造牛肉”汉堡包 口感好有营养还可维护生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人造牛肉”汉堡包改良版有与纯正牛肉一样的味道,能满足嗅觉和味蕾的需求。(法新社)
“人造牛肉”汉堡包改良版有与纯正牛肉一样的味道,能满足嗅觉和味蕾的需求。(法新社)

字体大小:

在今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美国一家名为“不可能食品”的公司发布了一款“人造牛肉”汉堡包。


这款名为“不可能汉堡包”的食品以植物为原料,完全不含麸质、胆固醇、动物激素和抗生素,却有与纯正牛肉一样的口感,就连铁质、蛋白质等营养含量也大致相当,但热量却更低。


据悉,这款汉堡包将在美国5000多家餐厅销售。“不可能食品”公司创办人布朗对新华社记者说:“我们希望通过‘人造肉’的方式,用植物代替动物,既满足肉食爱好者的口感需求,保证营养丰富均衡,同时降低食品产业对于自然生态环境的影响,减少能耗,促进全球食物系统的可持续发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