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协议国会中遭遇历史性惨败 英反对党对特雷莎梅提不信任动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周二在英国国会遭遇历史性惨败。(彭博社)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周二在英国国会遭遇历史性惨败。(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不信任动议投票预定在新加坡今天凌晨3时举行。若国会表示对政府没有信心,包括执政保守党在内的任何政党若能在14天内通过信任投票,就可组织新政府;若无法产生新政府,英国则将举行大选。若无法启动大选,工党可能推动举行第二次脱欧公投。


(伦敦综合电)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同欧盟达成的脱欧协议周二在英国国会遭遇历史性惨败,最大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随即对特雷莎·梅政府提出不信任动议,以寻求提前举行大选,使英国动荡局势加剧。


投票结果出炉后,英镑兑美元触及1.2668低位,随后急速回弹,收报1.2733。昨天(1月16日)汇率持续走高,维持在1英镑兑1.29美元水平。英镑兑新元昨天也稍起至1.74左右,今年来起了约0.3%。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