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新农耕技术 或可保全球粮食供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荷兰多年前已开始现代化温室种植农作物,这种称为“精准农作”的温室技术,所使用的水和杀虫剂远低于一般在土壤或室外耕作的方式。


(阿姆斯特丹综合电)全球人口逐年增长,估计到了2050年总人口将突破96亿人,保障粮食供应成了当前的迫切问题。在农业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的荷兰,已经开发出不需依靠泥土、阳光、水和农药便能栽种作物的新的农耕技术,似乎为此提供了答案。


荷兰目前是全球第二大蔬菜作物出口国,每年总出口额高达60亿欧元(92.4亿新元)。洋葱、土豆和其他南方气候盛产的蔬菜如番茄、甜椒、辣椒等,都是热销排行榜上的产品。很多年前,它已开始现代化温室种植农作物,这种称为“精准农作”的温室技术,所使用的水和杀虫剂远低于一般在土壤或室外耕作的方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