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新闻:2018年 全球净利润四成由美企创造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经新闻报道说,支撑美国增长的产业已从制造业和零售业等实体产业转换成知识密集型产业。通过调查美国企业持有的资产可以看出,代表技术实力的专利及代表品牌影响力的商标权等无形资产达到4.4万亿美元,是10年前的两倍以上。


(华盛顿综合电)日经新闻报道,2018年度全球净利润的约40%由美国企业创造,而美企的净利润10年间增至3.8倍。通过对数码产业的集中投资,美国已经形成了由知识产权等“无形资产”创造利润的产业结构。


去年全球企业的销售额为35万亿美元(约47.25万亿新元),较10年前增长19%,净利润大幅增长2.5倍,达到2.8万亿美元。从净利润来看,美企表现最好,10年前美国的“全球份额”占25%,如今大幅提高到39%。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