极端寒流席卷北美 多处气温料创历史新低

北极寒流来袭,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陷入一片冰天雪地之中,该市的密歇根湖出现大面积结冰,湖边的走道也挂满冰柱。(路透社)
北极寒流来袭,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市陷入一片冰天雪地之中,该市的密歇根湖出现大面积结冰,湖边的走道也挂满冰柱。(路透社)

字体大小:

(芝加哥综合电)来自北极的巨大寒流席卷美国大部分地区,从南北达科他州到缅因州气温骤降、寒风彻骨,连更往南的亚拉巴马州和佐治亚州也下雪。

由于气象局预测周三将出现一个世代以来甚至是历史性的低温,当局呼吁民众尽可能留在家中不要外出。多个州的学校停课,商店和政府机构纷纷关闭,大约2000趟航班取消。就连向来风雨不改地送信的美国邮局,也据报因极寒天气而暂停在艾奥瓦州的服务。

气象局说,中西部地区的情况最严重,周三的气温将介于零下23到零下40摄氏度;在明尼苏达州一个地区,寒风将使气温感觉像是零下65摄氏度。伊利诺伊、密歇根和威斯康辛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芝加哥河和密歇根湖出现大面积结冰。

芝加哥的气温预料将比南极部分地区还冷,可能与该市历史上的最低温度零下27华氏度(零下32.7摄氏度)持平或更低;如果寒风来袭,将感觉像是零下40到46摄氏度。芝加哥已经开放了160个取暖中心供民众使用。

在明尼苏达州,当地官员允许民众留在公共巴士和列车上取暖。美国东北部和南部也开始降雪。首都华盛顿发布寒冷紧急状态。

在美国的邻国加拿大,首都渥太华的机场出现近1公尺的积雪,降雪量创下纪录,大约50趟航班被迫取消。多伦多机场也取消了200趟航班。加拿大政府罕见地发布“危险”警报。

此次极寒天气是因为原本只在北极平流层流通的寒带喷射气流“极地涡旋”,因气流受到干扰而向南移动,进入美国。

美国总统特朗普趁着极寒天气对气候变暖提出质疑,在推特上称“气候变暖怎么了?快回来,我们需要你!”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随即回应称,“冬季暴风雪来袭并不意味着气候没有在变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