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连任特朗普或面对党内挑战

目前,特朗普在民调的支持率徘徊在约40%左右,一些民调的数字甚至更低。(路透社)
目前,特朗普在民调的支持率徘徊在约40%左右,一些民调的数字甚至更低。(路透社)

字体大小:

由于美国国会拒绝拨款建造美墨边境墙、联邦政府此前局部停摆35天,而特朗普与其幕僚仍受“通俄门”调查困扰,种种因素都使特朗普在党内初选面对挑战的可能性越来越高。

(华盛顿法新电)美国明年举行总统大选,民主党人已摩拳擦掌,要把有意争取连任的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拉下马。不过,特朗普并非肯定是共和党候选人,在其政策不断引起抨击的情况下,他在党内初选遭挑战的可能性也越来越高。

目前,特朗普在民调的支持率徘徊在约40%左右,一些民调的数字甚至更低。

由于国会拒绝拨款建造美墨边境墙,美国联邦政府此前局部停摆35天,特朗普因未能实现筑墙的重要竞选承诺,以及政府关门引起的混乱而备受批评。

此外,特朗普与其幕僚也持续受到“通俄门”困扰,特别检察官穆勒正在调查特朗普竞选团队是否在2016年大选中与俄罗斯勾结以助他当选,调查报告尚未出炉。

数名潜在挑战者已浮出台面

尽管尚无共和党人表明要取代这位不受欢迎的总统,但已有数名可能人选浮出台面,包括66岁的俄亥俄州前州长卡西奇(John Kasich),他曾在2016年总统大选时争取党内提名,并且不排除再度投身选战。

卡西奇日前在佛罗里达大学演讲时称:“所有选项都在台面上。”他说:“若能获胜,我才有兴趣参选。我不想为了损害他人而参选。”

据悉,马里兰州州长霍根(Larry Hogan,62岁)也在考虑参选。马里兰州传统上倾向民主党,但霍根却在去年11月的州长选举中轻易地获得连任。

其他潜在挑战者还包括亚利桑那州参议员弗雷克(Jeff Flake,56岁),以及在2012年总统大选中败给民主党候选人奥巴马的犹他州参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71岁)。

特朗普党内支持率仍有80%

寻求连任的总统在党内初选遭受挑战的情况虽罕见,但并非没有先例。

1976年,加利福尼亚州前州长里根就曾与时任总统福特争夺党内提名;四年后,时任总统卡特也在一番苦斗后打败马萨诸塞州参议员泰德·肯尼迪,取得党内提名;1992年,争取连任的老布什也在党内初选受到右派评论员帕特·布坎南挑战。

这三位在任总统虽然都在党内初选脱颖而出,但结果都在大选中落败。

不过,分析员认为,由于共和党人对特朗普的支持率仍维持在80%左右的高水平,党内挑战者将很难把特朗普踢出局。

《华盛顿邮报》引述霍根身边的消息人士报道,“除非特朗普地位被大幅削弱或放弃寻求第二个任期”,否则霍根决定参选的可能性不高。

该报专栏作家保罗·魏德曼指出,若特朗普支持率下降至某个程度,那么即便是最忠诚的共和党人也可能认为,唯有换帅上阵才能拯救共和党。

白宫战略沟通部主任施拉普日前被问及特朗普可能在党内初选中受到挑战一事时说:“总统已准备好应对任何候选人。我们有很棒的执政纪录为竞选基础;我们有很伟大的故事可以讲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