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住宅楼坍塌 至少六死13伤

原本耸立的住宅楼突然坍塌,化为一堆废墟,大批搜救人员与时间搏斗,连夜搜救受困者。(法新社)
原本耸立的住宅楼突然坍塌,化为一堆废墟,大批搜救人员与时间搏斗,连夜搜救受困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伊斯坦布尔综合电)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市一栋八层的住宅楼坍塌,导致至少六人死亡,13人受伤。

该住宅楼位于卡尔塔尔区(Kartal),事发于当地时间周三下午4时(新加坡当晚9时),救援队伍随即赶赴现场展开搜救。

伊斯坦布尔省省长办公室周四发布声明说,此次事故造成六人死亡,另有13人获救,其中三人伤势危急。

据当地媒体报道,还有至少四人困在废墟底下。

为安全起见,当局疏散了附近几栋建筑物内的人员。救援队还在全力营救。

伊斯坦布尔省省长耶尔利卡亚说,该住宅楼的14个单位有43名注册居民,但最高的三个楼层属于违建,地面层也有一家无执照的非法纺织厂。

针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已经展开。目前尚不清楚大楼为何坍塌,但一些居民称,他们在楼塌之前听到爆炸声。

当地电视台HaberTurk取得的闭路电视画面显示,住宅楼坍塌前有好几人及时从里头跑了出来,包括背着书包的学童,大楼随后轰然倒下。

一个居民说:“我们一听到巨响,就赶紧跑出来。我们出来后建筑物就塌下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