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满加拿大处理“神秘病症”太慢 14驻古巴外交官与家属提诉讼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加拿大驻古巴大使馆去年11月出现第14个官员患上神秘病症的事件。(路透社)
加拿大驻古巴大使馆去年11月出现第14个官员患上神秘病症的事件。(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拿大驻古巴外交官2017年频现“神秘病症”,14名患病的现任与前任官员及家属因不满加拿大政府“延缓撤离及治疗”提出诉讼,要求政府给予2800万加元(约2867万新元)赔偿。


加拿大驻古巴大使馆去年11月出现第14个官员患上神秘病症的事件,是时隔几个月后的第一起。随之,加拿大政府在上月30日宣布,将驻古巴外交人员减少一半。


据报道,所有被撤离回加拿大官员的病情都没好转,他们所患的“哈瓦那综合症”(Havana Syndrome)症状包括头晕、倦怠、头痛、视听觉并发症、失去平衡、恶心及无法专注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