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东部与莫斯科风雪不止 数百航班被迫取消

多伦多附近的安大略湖在遭遇暴风雪后,湖面被冰雪封冻,成了冰湖。(中新社)
多伦多附近的安大略湖在遭遇暴风雪后,湖面被冰雪封冻,成了冰湖。(中新社)

字体大小:

(渥太华综合电)加拿大东部遭暴风雪侵袭,多伦多罕见地关闭所有学校,有数百趟航班被迫取消。

加拿大东部地区自周二(2月12日)下午就开始飘起大片雪花,到了周三上午降雪量已达30厘米。气象局预测,该地区接下来还会迎来更多风雪,多伦多、渥太华和蒙特利尔到大西洋沿岸省份的能见度将因暴风雪而受到严重影响。

蒙特利尔已取消近250趟航班,多伦多最大机场取消的航班则达400趟。滞留机场的旅客形容,行程被打乱让他们感觉宛如一场噩梦。

多伦多当局也透露,当地共发生了60多起交通意外和断电事故。

渥太华的冰雪节则因为担心所展示的冰雕会被强风、冻雨和冰粒破坏,而把冰雕盖了起来。

加拿大环境部的勒戈说,蒙特利尔这两天的降雪量预计会高达40厘米,相等于该市整个冬季平均降雪量的大约五分之一。

他形容,这是个温度骤变的冬天,当地气温可在数小时内从零下40摄氏度上升到零度以上,也会突然从零度以上下降到零下。他补充道:“降雪量也比平常多了很多。”

在太平洋的另一端,俄罗斯首都莫斯科周三也是银装素裹。当地彻夜降雪量约为7厘米,积雪多达45厘米。气象部门说,周三晚上的降雪量已是每月平均的三分之一,打破1995年创下的纪录。

俄罗斯航空(Aeroflot)说,该航空取消了在莫斯科第二大机场谢列梅捷沃机场(Sheremetyevo)起降的70多趟航班。

莫斯科市政府透露,他们共派出了6万多名员工、1万台铲雪机和2000辆卡车到市内各地协助铲雪。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