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队遇袭印警44人身亡 莫迪恫言对巴国采取强硬行动

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车队从查谟前往斯利那加途中遭袭,死伤惨重。(路透社)
当地时间2月14日下午,在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一支车队从查谟前往斯利那加途中遭袭,死伤惨重。(路透社)

字体大小:

印度警察部队的一个车队周四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遭自杀式袭击。印度指巴基斯坦发动这次袭击,巴基斯坦外交部否认有关指责。

(斯利那加综合电)印度控制的克什米尔地区周四发生袭击事件,遇害的印度警察部队人员增至44个。印度指巴基斯坦发动这次袭击,巴基斯坦外交部否认有关指责。印度总理莫迪警告会以强硬行动回应,印度财长宣布撤销巴基斯坦的贸易最惠国地位。

这是莫迪2014年掌权以来发生的最严重的袭击事件。此次袭击发生在印度克什米尔首府斯利那加以南约27公里的普尔瓦马(Pulwama)一条公路上。14日下午3时15分左右,武装分子驾驶一辆载有爆炸装置的车辆发动自杀式袭击,撞向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的一辆大巴,引起爆炸。

2016年,克什米尔乌里(Uri)一个印度军营遇袭,造成20人死亡。该事件导致印度对巴基斯坦发动越境打击。

自1947年英国结束在南亚的殖民统治以来,印度和巴基斯坦这两个拥有核武器的南亚国家就陷入争夺战,双方都宣称对整个克什米尔地区拥有主权。据估计,印度在克什米尔地区部署有50万名军人。

国际亚洲新闻社报道,总部设在巴基斯坦的伊斯兰组织“穆罕默德大军”(Jaish-e-Mohammed)声称此事是他们干的。

印度外交部发布的声明说:“这个恐怖组织由国际恐怖分子马苏德·阿兹哈尔(Masood Azhar)领导,而巴基斯坦政府完全放任其在巴控区活动和壮大,肆无忌惮对印度和其他地方进行袭击。”

印度总理莫迪通过社交网站推特发文说:“我强烈谴责这种卑鄙的袭击。我们勇敢的安全人员不会白白牺牲。”

这场袭击事件让面临5月份大选的莫迪承受更大的政治压力。主要反对党国大党的发言人苏尔吉瓦拉指责莫迪在安全方面妥协。他在系列推文中说:“零政治行动和采取零政策解决恐怖问题,导致安全局势令人担忧。”

伊斯兰堡方面向来否认它对穆斯林占多数的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暴力事件负有责任。巴基斯坦外交部对这次袭击事件表示“深切关注”。它在星期五发布的简短声明中补充说:“我们强烈反对印度政府和媒体界人士在未经调查的情况下,试图将袭击与巴基斯坦联系起来。”

伊斯兰堡政府此前否认了新德里的指控,即它为克什米尔地区反对印度统治的武装分子提供物质帮助。 它说,它只为克什米尔人民争取自决的斗争提供道义和外交支持。

美国白宫发布声明,吁请巴基斯坦“立即停止向在其土地上活动的所有恐怖集团提供支持和庇护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