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研究调整猪只基因 探讨培育适合供人类移植器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巴西研究人员近日报告,他们正尝试用基因编辑技术培育将来可用于异种器官移植的“供体猪”,以便有朝一日扩大可供人类移植的器官供应量,并减少异种器官移植排异反应。


猪的内脏器官大小、形状等与人类器官相近,被认为是人类器官移植的潜在供体,但是将猪器官用于人体移植还有诸多障碍,不仅会引发免疫排斥,而且猪的基因组含有内源性逆转录病毒,可能对人体产生“毒”性。


多国都在尝试用猪开展异种移植研究。一个国际团队2017年报告说,他们用基因编辑技术敲除了猪基因组中所有内源性逆转录病毒,这些猪的器官如果移植给人类,不会出现相关病毒感染风险。德国研究人员在2018年底报告说,他们把经过基因编辑的猪心脏移植到狒狒体内,狒狒接受移植后最长存活时间达六个月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