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特朗普不急着要朝鲜结束核计划

第二次特金会即将举行,河内一家理发店灵机一动,推出修剪特朗普和金正恩发型活动,参赛者的发型照一旦在评选中获胜,将获得三年免费理发优惠。(路透社)
第二次特金会即将举行,河内一家理发店灵机一动,推出修剪特朗普和金正恩发型活动,参赛者的发型照一旦在评选中获胜,将获得三年免费理发优惠。(路透社)

字体大小:

特朗普表示对朝鲜的制裁仍会继续实施,但他也指出,自2017年以来,平壤并没有进行核试验及火箭测试。他说:“我不急。没有测试活动。只要没有测试,我就不急。如果有测试,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只是希望看到朝鲜最终实现无核化。”

(华盛顿综合电)美国总统特朗普说,他希望朝鲜结束其核计划,但只要朝鲜没有展开核试验,他就不着急,也没有制定紧迫的无核化时间表。

特朗普周二(2月19日)在白宫告诉记者,对朝鲜的制裁仍会继续实施,但他也指出,自2017年以来,平壤并没有进行核试验及火箭测试。

他说:“我不急。没有测试活动。只要没有测试,我就不急。如果有测试,就是另外一回事了。我只是希望看到朝鲜最终实现无核化。”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上周说,金正恩“是时候实现承诺了”。但特朗普政府已不再要求朝鲜立即放弃其核武器,改而采取较为渐进和互惠的方式,而这也是平壤所要求的方式。

特朗普将于2月27日和28日在越南河内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进行第二次会晤。美国国务院周二说,国务院对朝特别政策代表比根已启程赴越南首都河内,为第二次“特金会”进行筹备。

比根本月早些时候也对平壤进行了三天访问,他当时说,那次行程是为了对第二次峰会“实质上可做到的事”取得协议。

那次访问之后,美朝的磋商是否取得任何进展,国务院并没有提供任何暗示,但曾表示,比根同意与朝鲜国务委员会对美特别代表金赫哲在峰会前进行更多会谈。

国务院副发言人帕拉迪诺周二在华盛顿召开的记者会上说,他无法提供比根在河内的会议安排详情。但据韩联社报道,比根将从21日起与金赫哲进行磋商。双方将基于此前已达成的框架协议,推动构建全新的美朝关系、建立半岛和平机制、全面无核化取得更具体的进展。

就美国采取对朝制裁松绑等相应措施的可能性,帕拉迪诺回答说,制裁将持续到朝鲜实现最终、完全、可验证的无核化为止。但他还补充道,该问题还需视相关磋商的进展情况。

至于有报道指美朝正在讨论交换联络官和发表终战声明一事,帕拉迪诺没有直接回答,只说:“许多课题还在磋商当中,我们非常期待下周的到来。”

周二稍早,特朗普与韩国总统文在寅通电话,讨论了即将举行的美朝峰会。文在寅办公室说,文在寅告诉特朗普,如果朝鲜加快无核化,韩国愿意开放与朝鲜的经济交流。

不过,对于文在寅急切恢复与朝鲜的这类交流,特朗普政府一直谨慎对待,担心一旦放松对朝鲜施压,将使平壤失去弃核的动力。

过去一年,文在寅和金正恩举行了多次峰会,两人同意在一系列课题上进行合作,包括缓解边界紧张局势和共同申办2032年奥运会。但在经济合作计划方面,例如允许韩国游客访问朝鲜,则因美国还未取消对朝制裁而暂时搁置。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