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朝鲜驻英副大使:美应促朝申报核物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前朝鲜驻英国副大使太永浩表示,在越南河内举行的第二次特金会上,美国应敦促朝鲜承诺申报核物质,重返核不扩散条约(NTP),并履行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的安全措施。他认为,朝鲜只承诺废弃宁边核设施,美国如就此答应放宽对朝制裁,河内会谈注定会失败。


太永浩周二在首尔记者中心召开记者会称,去年在新加坡举行的第一次特金会是失败的会谈。仔细看新加坡宣言,朝美对“先建立信赖关系,后废弃核武器”达成了共识,弃核顺序有很大的错误。因为第一次特金会上没有取得实质成果,美国总统特朗普急着要举行第二次会谈。


他认为,此次美国要朝鲜以可验证的方式废弃宁边核设施,朝鲜会要求重启金刚山旅游和开城园区作为回应。但宁边核设施包括390多个设施,在特朗普任期内,美国绝对没法完全验证宁边的所有核设施,因此,美国应该要朝鲜承诺申报制作核武器的“核物质”。若朝鲜只承诺废弃宁边核设施,可说是早该报废的车涂上新颜色后,再次销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