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人口减少 韩提供婚姻津贴助单身汉娶外籍新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韩国农村地区人口不断减少,许多农村男性又讨不到老婆。一些地方政府不惜自掏腰包,为当地单身汉提供一笔婚姻津贴,协助他们通过中介出国找对象。不过,专家认为这个安排不妥,这等同鼓励男性“用钱买新娘”,有物化女性之嫌。


至今,韩国有超过35个市政府提供婚姻津贴,这些地区的经济活动都是以农渔业为主,而所提供的津贴数额介于300万至1000万韩元(约3610至1万2000新元)。这笔钱可用于支付机票、酒店住宿和中介费等的部分费用。


以京畿道杨平郡为例,凡是35岁至55岁的未婚男性,在当地居住超过三年,从事农业、渔业或林业,就可申请1000万韩元的婚姻津贴。自2009年以来,杨平郡已为57名男性提供婚姻津贴,当中多数人娶的都是越南新娘。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