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物资遭武力阻挠 国际社会料对马杜罗加大施压

委内瑞拉国民卫队成员星期天在同哥伦比亚接壤的桑坦德国际桥上,检查此前与反对派示威者爆发冲突后所造成的破坏。(法新社)
委内瑞拉国民卫队成员星期天在同哥伦比亚接壤的桑坦德国际桥上,检查此前与反对派示威者爆发冲突后所造成的破坏。(法新社)

字体大小:

(加拉加斯综合电)委内瑞拉当局动用武力阻挠救援物资入境,促使国际社会进一步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施压;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瓜伊多促请国际社会,考虑“所有选项”,来应对这场危机。

委内瑞拉军方上周六在边界地区向示威者和人道救援车队开火,造成至少四人丧命,300多人受伤。欧盟对此做出谴责,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则表示“震惊及悲伤”,并呼吁委内瑞拉各方缓和紧张态势。

委内瑞拉邻国巴西外交部还发布声明,呼吁国际社会,“特别是尚未承认瓜伊多为临时总统的国家,加入解放委内瑞拉的行动”。

另一邻国哥伦比亚也谴责委内瑞拉当局上周六的“暴行”,并称周一在波哥大举行的利马集团峰会将讨论“如何收紧对委内瑞拉独裁统治的外交围困”。

美国副总统彭斯将在此次峰会上发表演讲,针对委内瑞拉的政治危机公布“具体步骤”和“明确行动”。美国此前曾警告,如果马杜罗政府阻止救援物资入境,美国将对委内瑞拉实施新的严厉制裁。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当年分隔东西德的柏林围墙为例指出:“没人会预测这道墙最终会倒塌……我有信心,委内瑞拉人民会确保马杜罗时日无多。”

蓬佩奥说:“我们只有一个任务,就是确保委内瑞拉人民能获得他们应有的民主。”

获得多数西方国家承认的瓜伊多则促请国际社会考虑所有可能选项,以推翻马杜罗。

不过,马杜罗在加拉加斯的一个集会上告诉其支持者:“我永远不会屈服,我永远不会妥协。若有必要,我会以自己生命来保卫我们的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