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主要铁路瘫痪四小时 东京28万乘客受影响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铁路以“守时”自豪,但再完美也有出状况的时候。昨日,东京市中心的两条主要铁路线就因电路出问题而四个小时动弹不得,有28万乘客受影响。受影响的不仅仅是上班族,好多考生也因为列车的误点而急如热锅上的蚂蚁。为公平起见,日本有九所大学最后决定,将考试时间延后一小时。


出问题的是中央线和总武线,它门是连接东京车站和人口居多的东京西部地区的主要铁路线,载客量一直排名前三名。昨天清晨5时左右,负责运营东日本铁路公司(JR)突然宣布这两条线上的神田车站以及四谷车站之间发生停电,来往的列车动弹不得。据了解,这是日本发生天然灾害以外,陷瘫痪最久的一次。乘客们起初以为很快能修复,没想到一等就是四个多小时,直至上午9时半才恢复启动。


日交通部的初步调查,指铁路发生停电与前天晚上沿线的水道桥车站进行桥梁维修工程有关。可能是维修现场产生的火花,将铁路的一节输电管烧毁,导致铁路的输电中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