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经济制裁影响外汇 金正恩充满危机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第二次美朝首脑会谈今天开始。对一直要求放宽经济制裁的朝鲜来说,经济前景因长期制裁而存在不确定性。虽然市场经济进步,平壤的市民生活相对安定,但是制裁导致朝鲜难以赚取外汇,军事部门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经济拮据,领导层充满危机感。


《日经新闻》报道,朝鲜经济的两大支柱是领导层主导的计划经济和金正恩推行的市场经济。受到制裁冲击的是矿山开发和工业生产等计划经济的官方部门。朝鲜人民军掌握着矿山开发等资源的权益。2016年逃亡韩国的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公使太永浩表示,“核心产业的企业和军方陷入危机状况”。


由于朝鲜接连实施核试验、发射弹道导弹,联合国安全理事会2017年通过对朝制裁决议,禁止朝鲜出口占其上年出口总额九成以上的产品。煤炭、海产品和服装等主要出口产品均成为制裁对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