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瑞银行被曝洗钱 北欧银行信誉受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丹麦银行旗下位于爱沙尼亚的一家分行2017年被爆涉及洗钱。(路透社)
丹麦银行旗下位于爱沙尼亚的一家分行2017年被爆涉及洗钱。(路透社)

字体大小:

北欧国家一直以来以完善的社会诚信制度和信用体系享誉世界。然而,继丹麦最大银行被曝涉入洗钱丑闻之后,瑞典银行如今也牵连其中,北欧银行的“最干净”清誉受到冲击。


丹麦银行(Danske Bank)旗下位于爱沙尼亚的一家分行2017年被爆涉及洗钱,后续调查发现该分行为东欧强人政权、俄罗斯寡头政治家和朝鲜军火商洗钱,从2007年至2015年经其之手“洗白”的不法之财估计高达2300亿美元(约3117亿新元)。


这起特大洗钱案轰动国际社会,也促使多国启动调查。瑞典国家电视台(SVT)上个月底播映纪录片称发现一些文件,显示瑞典银行(Swedbank)涉及丹麦银行洗钱案。瑞典金融监管机构随后宣布对瑞典银行展开调查,该银行也聘请审计公司针对指控进行内部审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