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人工岛改造生态环境 荷兰浑浊水域成动物栖息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荷兰当局两年半前在马肯湖建造人工岛,改造生态环境,让鱼鸟回归,植物再生。(法新社)
荷兰当局两年半前在马肯湖建造人工岛,改造生态环境,让鱼鸟回归,植物再生。(法新社)

字体大小:

荷兰中部内海马肯湖是一片浑浊水域,多年来没有任何水生生物在这里栖息。近年,荷兰当局在该地区开发五个人工小岛,改造当地的生态环境后,鸟类、鱼类以及植物开始在这里繁殖。


马肯湖(Markermeer)曾是须德海(Zuiderzee)的一部分,由于荷兰有多达26%土地低于海平面,为避免内陆被北海吞没及对抗洪水,当局在1932年对须德海围海造田,结果形成马肯湖。


之后数十年,用来形成分割马肯湖及邻近水域的一个堤坝逐渐被水冲走并沉入湖底,导致湖水变得浑浊,影响了整个地区的生态环境,鸟类、鱼类等生物和各种植物渐渐消失。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