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员麦萨利惊爆在空军服役时遭上级性侵

麦萨利在国会听证会上称,她曾遭上级军官性侵。(法新社)
麦萨利在国会听证会上称,她曾遭上级军官性侵。(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Me too!美国空军史上首名参与作战的女飞行员、现任参议员麦萨利周三在国会听证会上,惊爆自己在空军服役时,曾遭一名上级军官性侵,她曾试图举报,但一想到军方处理的方式,让她感到“恐惧”,因此沉默了多年。

52岁的麦萨利(Martha McSally)在有关军中性侵的听证会上说:“犯案者滥用他们的职权,我自己就曾经受害,遭一名上级军官性侵。”

她没有说出该军官的名字,她说:“我责备自己,我觉得很羞耻也很困惑,我认为我很坚强,但还是感到很无力,这些作恶者滥用自己的权力。”

麦萨利为共和党人,曾担任两任众议员。去年12月,她获亚利桑纳州州长任命为参议员,替补已故麦凯恩的遗缺。

她说:“我对此事保持沉默多年,但在我26年军旅生涯的后期,军方努力要解决这类丑闻和他们全然不妥的回应方式,我觉得必须让人知道:我也是幸存者。”

她形容自己像许多受害者一样,觉得制度会让她再次受到侵犯。

她说,此事让她一度想提早退役,但最后决定继续留在军中,甚至出任议员,就是想为性侵受害者发声。

美国空军女发言人发文告说:“我们对麦萨利的遭遇感到震惊及极度遗憾,并全力支持她及其他性侵受害者。我们将致力剔除军中的害群之马。”

美国军方的性侵和性骚扰一直没有得到媒体充分报道。两年前,海军陆战队队员在网上分享女性裸照的丑闻曝光后,再次受到密切关注。

除麦萨利外,听证会也在同日听取其他军中成员作证称,她们在为国服务期间遭遇性侵与羞辱。麦萨利向这些愿意站出来改变体制的受害证人表示感激。她说,大部分受害者都保持沉默。

这并非麦萨利第一次谈及遭性侵的经验,去年,她竞选参议员时,曾向《华尔街日报》披露,高中时期遭体育教练强迫进行性行为,当时她才17岁。她也曾多次提及在军中屡遭性骚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