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联军猛攻伊国组织叙利亚据点 但无法突破最后防线

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周一向巴古兹内的伊国组织分子展开猛烈炮轰,战地烈火冲天,战况激烈。(法新社)
叙利亚民主力量部队周一向巴古兹内的伊国组织分子展开猛烈炮轰,战地烈火冲天,战况激烈。(法新社)

字体大小:

(巴古兹综合电)伊斯兰国组织在叙利亚东部的最后据点,继续遭到猛攻。除了叙利亚民主力量(SDF),另一获得美国支持的库尔德人民保卫军(YPG)周四也攻打这个据点,试图突破伊国组织分子的最后防线,但不成功。

库尔德人民保卫军发言人阿米德向法新社表示,据守的死硬分子激烈顽抗,他们躲在地下,避开以美军为首的联军空袭,同时派出自杀式炸弹手还击,拖慢了库尔德部队的攻击进度。

他说:“由于攻击的地区狭窄,进攻虽有进展,但很缓慢……而且,据守的伊国组织分子大多是自杀炸弹手,他们纷纷引爆炸弹,阻碍了攻击。”

他也说,伊国组织分子也采取地下战略,躲在隧道战壕,“因此战斗机的空袭,没有取得预期的成果。”

自上星期天至今,叙利亚民主力量在美国联军的支援下,连续三晚炮轰巴古兹(Baghouz),击毙数十名伊国组织分子。

叙利亚民主力量称,周二已经有多达3000名伊国组织分子携带家眷投降。

周三晚,人在当地前线的几名法新社战地记者说,他们听到飞机轰炸与榴弹炮击的声响不绝于耳,攻击力度是四天来最为密集的一次,伊国组织营地里炮火弥漫,有一部分陷入火海。

阿米德说,接下来战斗将“日以继夜”持续进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