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新西兰恐袭后续 杀戮实况面簿直播转发 社媒平台被批管控不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面簿是在接到新西兰警方的通知后,才发现枪手正在直播血洗回教堂的视频。等到面簿阻断其直播时,枪手见人就杀的恐怖镜头已直播了17分钟。网民在几分钟内迅速将视频重新包装上传到推特、YouTube、WhatsApp、Instagram等平台,转发传播。


(华盛顿/旧金山/班加罗尔综合电)新西兰回教堂恐怖袭击的凶手通过面簿直播杀戮实况,这些视频还被广泛转发到其他社交媒体,血腥画面直接冲击世界各地。这些社媒平台因此被指对直播功能管控不力,在极端暴力视频出现后也反应迟缓。


社媒平台反应速度 

跟不上用户转发速度
面簿是在接到新西兰警方的通知后,才发现枪手正在直播血洗回教堂的视频。等到面簿阻断其直播时,枪手见人就杀的恐怖镜头已直播了17分钟。眼明手快的网民在几分钟内迅速将视频重新包装上传到推特、YouTube、WhatsApp、Instagram等平台,继续传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