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难引发自动飞行系统争议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波音737 Max型飞机五个月内接连发生两起空难,造成300余人死亡。如今这款飞机全面停飞,世人最关注的是,这种客机上的自动驾驶系统是否真的有助于机师操控飞机,还是反而成了肇祸凶手。


2011年6月,空客(Airbus)新推出的改良机型A320neo飞机在巴黎航空展收获600份订单,空客洋洋得意,对手波音公司相形失色。波音当时对于要推出一种全新机型,还是对737机型进行改良以迎战空客,原本犹豫不决,不过看到A320neo成为民航史上最畅销的机型,还抢走波音老客户如美国航空集团,波音决定在737的基础上换装新发动机,要以更快更省油为卖点。


同年7月,波音737 Max开发项目问世,后来为波音拿下5000份订单,使双头分庭抗礼的平衡局面重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