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与加拿大将对波音737 MAX客机做独立安全认证

美国媒体揭露联邦航空管理局竟然将客机的大量安全评估工作交给制造商自己来做,甚至可以由波音自行指定监督测试与核定安全的人员,而波音交出的评估分析报告也存在严重缺陷。(法新社)
美国媒体揭露联邦航空管理局竟然将客机的大量安全评估工作交给制造商自己来做,甚至可以由波音自行指定监督测试与核定安全的人员,而波音交出的评估分析报告也存在严重缺陷。(法新社)

字体大小:

(亚的斯亚贝巴/巴黎/华盛顿综合电)在波音737 MAX客机的安全性与准飞审核程序遭质疑之际,欧洲和加拿大表明将各自对737 MAX客机进行安全认证。这可能进一步影响这款飞机在全球范围复飞的计划。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正在审核波音为737 MAX客机制定的软件修复计划,以便争取让该型号飞机早日复飞;但是,欧洲航空安全局(EASA)宣布,在批准737 MAX复飞之前,将对它进行额外检查。

欧洲航空安全局局长帕特里克·基(Patrick Ky)周二在欧盟议会委员会的听证会上做出保证说:“在我们没能给所有问题找到令人信服的答案之前,我们不会允许这款飞机起飞。”

美国的邻国加拿大也表示,未来将对737 MAX进行独立安全认证,不再只单纯接受FAA的验证,而且还将对安装在MAX客机上、称为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的自动飞行控制系统进行“详尽的审查”。加拿大也打算派出一个团队,帮助美国当局评估设计变更的建议,并决定是否须采取其他措施。

波音拒绝对欧盟和加拿大的决定置评。

波音737 MAX 8客机在五个月内涉及两起空难之后,该型号飞机的安全性遭质疑。美国媒体揭露FAA的审查过程有问题,竟然将大量安全评估工作交给制造商自己来做,甚至可以由波音自行指定监督测试与核定安全的人员,而波音交出的评估分析报告也存在严重缺陷。

美国政府官员认为,波音737 MAX客机接连涉及两起空难,不至于导致全球不认可FAA的认证,但是美国正在审查波音737 MAX的认证问题。

美国交通部长赵小兰周二要求交通部监察机构采取行动,就737 MAX客机的认证问题进行审核。这项指示不同于交通部总监察室和司法部刑事部门在3月10日埃塞俄比亚空难发生之前已经联手展开的调查。

美国众议院交通委员会和民主党议员周二也要求交通部总监察室对FAA审核737 MAX的过程展开调查。

FAA拒绝对这些要求和其他国家的决策置评,但发表声明说:“美国乃至全球至今的航空安全记录,是通过FAA健全的流程和航空业的全面配合取得的。”

特朗普提名联邦航管局新局长

在FAA的信誉受到质疑之际,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二提名达美航空公司(Delta)前高层及前空军飞行员迪克森(Stephen Dickson)担任FAA局长,以填补这个已经悬空14个月的职位。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曾“轻率地”要提名他的私人机师担任这个重要职位。

美国业界分析员指出,迪克森专业能力强,信誉极佳,陷入困境的FAA正需要这样一个人来领导。迪克森的任命有待国会参议院的批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