骗谷歌面簿1.35亿元 立陶宛黑客落网引渡美国受审

一名立陶宛男子承认参与一起复杂的电信诈骗案,从美国互联网巨擘谷歌和面簿骗走1亿2100万美元。(路透社档案照)
一名立陶宛男子承认参与一起复杂的电信诈骗案,从美国互联网巨擘谷歌和面簿骗走1亿2100万美元。(路透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纽约彭博电)一名立陶宛男子承认参与一起复杂的电信诈骗案,从美国互联网巨擘谷歌和面簿骗走1亿2100万美元(约1.35亿新元)。在东窗事发后被捕,并被引渡到美国受审。

50岁的被告瑞马索卡斯自2013年起,连同一些身份不明的同谋者,冒充台湾广达电脑公司(Quanta Computer),以伪造电邮地址、发票、公司印章,甚至伪造高层签名,通过“钓鱼”(phishing)骗局,两年内把诈骗的钱汇入世界各地的银行账户,包括拉脱维亚、斯洛伐克和香港。

被告在纽约法院承认一项电汇诈骗罪,在与检方达成减轻罪名的协议下,将归还4970万美元。法官将在7月24日下判,被告面对的最高刑罚是30年监禁。

被告通过俄罗斯语翻译告诉法官,他是在2013年10月至2015年10月期间,冒充广达电脑职员在拉脱维亚和塞浦路斯等地制造假银行账户以收取诈骗金额,并签署了假合约和文件交给银行行骗。

据知情人士说,被告在2013年向谷歌骗取了多达2300万美元,并在2015年向面簿骗取了多大9800万美元。谷歌发表声明说,该公司在发现骗局后,立即通知有关当局,并取回款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