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允许英国延迟脱欧两三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指出,英国政府接下来有下列几个选项:有协议脱欧、无协议脱欧、延后脱欧或是推翻里斯本条约第50条,也就是取消脱欧。


(布鲁塞尔综合电)欧盟峰会允许英国推迟脱欧,从原定的3月29日延后至4月12日或5月22日,延长多久将取决于英国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下周能否获得英国国会通过。


在布鲁塞尔召开峰会的欧盟27国领导人周四(21日)经过七小时磋商,最终就英国脱欧最后期限达成结论草案。草案给英国开出两个选择方案,方案一是如果英国下议院下周能通过脱欧协议,欧盟将同意把脱欧期限延至5月22日,即欧洲议会选举的前一天;方案二是如果英国下议院再次否决脱欧协议,特雷莎·梅必须在4月12日之前让欧盟知道英国是否会参与5月23日至26日举行的欧洲议会选举。如果决定参选,欧盟有可能继续延长脱欧期限;如果不参选,继续延长期限的选项将自动作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