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本周向国会提新法案:澳洲要社媒迅速删除恐袭暴力内容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已成立政府和社交媒体公司之间的特别工作组,以应对相关问题。(法新社档案照)
澳洲总理莫里森表示,澳洲已成立政府和社交媒体公司之间的特别工作组,以应对相关问题。(法新社档案照)

字体大小:

若这项法案通过,面簿和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等社交媒体公司必须“迅速有效”地删除“令人厌恶的暴力内容”,无法做到的社交媒体公司主管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监禁。

(墨尔本/三藩市综合电)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又称基督城)枪手在网上直播其杀人过程的事件发生后,澳大利亚政府昨日表明,本周将向国会提交新法案,规定社交媒体公司必须迅速删除在其平台上传播的恐怖袭击、谋杀或奸杀等暴力资讯,无法做到的社交媒体公司主管可能面对长达三年监禁,公司则得缴付占其年收入10%的罚金。

澳洲总理莫里森说:“大型社交媒体公司有责任采取任何行动,确保他们的科技产品不被残暴的恐怖分子滥用……这不仅是应该做的事,还应该被列入宪法中。”

若这项法案通过,面簿和谷歌旗下的视频网站YouTube等社交媒体公司必须“迅速有效”地删除“令人厌恶的暴力内容”,否则将违法,法官将裁决删除内容的行动是否够迅速。

澳洲政府表示,早前已和包括面簿在内的社交媒体公司会谈,但对会谈结果并不满意。通讯部长费菲尔德说:“针对基督城枪击案所出现的问题,这些社交媒体公司并未即时提供任何解决方案。”

面簿则表示,公司已“迅速”删除了在平台上散布的150万个枪击案直播视频。

澳洲政府将拨款 加强反恐反间谍活动

莫里森也表示,澳洲已成立政府和社交媒体公司之间的特别工作组,以应对这类问题,并计划在6月于日本举行的20国峰会(G20)上讨论。另外,澳洲政府也将在2019/2020财政年的预算案中纳入额外5亿7000万澳元(约5亿5000万新元)的国家安全基金,以加强反恐和反间谍活动,包括为警方提供的反无人机技术以及发展在海外冲突区的情报收集。

面簿周五表明,将加强使用该平台直播的条例,并可能限制曾违反规则的用户进行直播,同时也将提升软件,以更迅速辨识经修改的暴力视频或照片,防止这些内容重新被分享或上载。

面簿营运长桑德伯格在网络贴文中说:“许多人对面簿等网络平台被用来散布枪击案恐怖视频的事件提出疑问……针对这起恐怖袭击延伸出的问题,我们将采取三种方案:加强面簿直播条例、进一步处理平台上憎恨内容的传播,以及给予新西兰社会支持。”

桑德伯格也表示,面簿正利用人工智能工具辨识并消除澳洲和新西兰的攻击性团体,这些团体将被禁止使用面簿服务。

面簿至今已辨识超过900个显示枪击案部分直播内容的视频。

面簿日前也宣布,本周起将禁止宣扬或支持白人民族主义和隔离主义的内容,以加强打击攻击性言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