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一批民生物资送抵委内瑞拉 助缓解饥饿疾病问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2019年3月29日,运输工人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卸下中国飞机运来的医疗用品。(彭博社)
2019年3月29日,运输工人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卸下中国飞机运来的医疗用品。(彭博社)

字体大小:

一批由中国政府提供的民生物资于3月29日抵达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西蒙·玻利瓦尔国际机场。同日,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宣布,它准备通过类似于叙利亚救援的行动向委内瑞拉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这有助于缓解这个南美洲国家长期面对的饥饿和疾病问题。


据报道,中国驻委内瑞拉大使李宝荣29日向委政府转交了这批由药品和医疗耗材组成的民生物资。中国通讯社引述李宝荣说,医药卫生领域合作是两国务实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这批药品和医疗用品将为委社会民生事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贡献。他还说,中方将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委提供支持和帮助。


委部长理事会经济事务副主席和生产部长艾萨米当天对中国政府向委内瑞拉人民提供民生物资表示感谢。艾萨米说,来自中国的医药用品不仅将有力改善委医药条件,也体现中方支持委为维护国家主权、独立和稳定所作努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