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应付停电缺水危机 委内瑞拉限电停课缩短工时

在首都加拉加斯的委内瑞拉人也面对缺水断电问题,好些居民得拿着水桶,到河边取水。(路透社)
在首都加拉加斯的委内瑞拉人也面对缺水断电问题,好些居民得拿着水桶,到河边取水。(路透社)

字体大小:

(加拉加斯法新电)委内瑞拉一个月来频频出现大停电,总统马杜罗星期天宣布将分配全国用电。此外,他也宣布缩短工作时间,公私机构员工提前到下午2时下班,学校也继续停课。

马杜罗上电视宣布此一消息时强调,在分配全国用电时,会确保人民不会面对断水问题。

委内瑞拉3月发生的两次大规模停电,导致蓄水库和水泵系统没有电力发动,一些人民被迫从污水管收集来自爆裂水管的用水。这几天,不满停电停水的一些民众上街示威,表达他们对当局管理不当的不满。

由于停电问题不是在短期内能解决的事,再加上电力不足以供给全国,政府不得不采取如此严酷的措施。

委内瑞拉机电工程协会会长加巴斯告诉法新社,整个供电网能发3万4000兆瓦的电力,但目前勉强只能发出5500至6000兆瓦的电力。

基础设备年久失修

基础设施不全、电力网络投资甚少,再加上品质较差的维修都是导致供电不足的原因。

不过,马杜罗政府却把大停电的矛头指向“恐怖分子”,认为他们的攻击损坏了为委内瑞拉提供80%电力的古里水电站。

然而,古里水电站于2010年时已有损坏迹象。一名住在美国的委内瑞拉顾问告诉法新社:“过去的20年,这个基础设施因为缺乏维修,而且不断将提升计划延后,导致该设施被滥用。”

与此同时,委内瑞拉目前深陷经济困境,货币大幅度贬值,导致不少人才离开委内瑞拉。自2015年以来,已有2700万名委内瑞拉人往外移民,电力业的人就占了其中的2万5000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