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被指滥发安全许可给女儿女婿

白宫一名人事安全办公室官员揭露,总统特朗普政府曾推翻安全专家的决定,把安全许可发给25人,包括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法新社)
白宫一名人事安全办公室官员揭露,总统特朗普政府曾推翻安全专家的决定,把安全许可发给25人,包括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法新社)

字体大小:

(华盛顿综合电)白宫一名人事安全办公室官员揭露,总统特朗普政府曾推翻安全专家的决定,把安全许可发给25人,包括女儿伊万卡和女婿库什纳。获得安全许可者能够接触被美国当局列为敏感或机密的情报和档案。

在白宫任职18年的纽博尔德(Tricia Newbold)告诉众议院监督委员会,这些官员原本不获准授予安全许可,因为担心他们可能受外国影响、有利益冲突、涉及可疑和犯罪行为、有财务或个人行为问题以及滥用毒品等。

民主党籍的众议院监督委员会主席康明兹周一(4月1日)在递交给白宫的信函中引述纽博尔德的指控。信中没有公开这25人的身份,但康明兹要求索取一些高级官员获得安全许可的资料,包括白宫国家安全问博尔顿、前国家安全顾问弗林、伊万卡以及库什纳等。

纽博尔德披露,人事安全办公室原本不批核这25人的安全许可权,包括两名高官,却被高级官员以及特朗普任命的白宫前人事安全主任克莱恩(Carl Kline)推翻其决定,以致不得不修改批核建议。纽博尔德称,她曾尝试追问此事,却被上司克莱恩驳回,甚至在2月初下令她无薪停职两星期。

纽博尔德告诉委员会:“如果我明知这些问题可能影响国家安全,却还坐视不理,那等于没有对自己、国家和孩子履行我的责任。我觉得此刻我的最后希望是让廉正重返我们办公室。”

特朗普上任后,涉及安全许可权的疑问不时浮现,包括曾传出家暴丑闻的白宫前幕僚秘书波特(Rob Porter)以及有外国经商往来和商业债务的库什纳为何可获安全许可权。

纽博尔德形容,在安全信息的管理上,特朗普政府远比她之前服务的总统松散得多。

康明兹也透露,他将传召克莱恩到国会供证,而如果白宫没有交出他所要求的文件,他将发出更多传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