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人行道 禁电动踏板车

巴黎街头巷尾可见许多人骑电动踏板车,但也对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加上使用者习惯随处停放电动踏板车,对其他人造成不便。(路透社)
巴黎街头巷尾可见许多人骑电动踏板车,但也对行人带来安全隐患。加上使用者习惯随处停放电动踏板车,对其他人造成不便。(路透社)

字体大小:

(巴黎综合电)法国首都巴黎市政府推出新条规,禁止民众在人行道上骑电动踏板车,违规者将被罚款135欧元(约205新元)。

巴黎市政府拟年底前规划2500电动踏板车专用车位

根据巴黎市政府网站发布的消息,任何人将电动踏板车随意停放在人行道上阻碍通行,也将被罚款35欧元(约53新元)。当局还将移走随处停放的电动踏板车,并计划在年底前规划出2500个电动踏板车专用停车位。

法国预计今年内制定有关监管电动踏板车的法令,但在那之前,巴黎市政府先投票通过了上述新规,以保障其他道路使用者的安全及权益。

除了罚款及设立专用停车位,当局还计划对提供共享电动踏板车服务的业者征收至少50欧元(约76新元)的年费。

目前巴黎有九家共享电动踏板车业者,包括这一市场的领头羊、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鸟(Bird)和莱姆(Lime)公司;这些公司在巴黎投放了大约1万5000辆电动踏板车,估计今年内数量将增加到4万辆。

巴黎市政府指出,尽管当局支持使用电动踏板车以取代会排出废气造成污染的交通工具,但越来越多人在人行道上骑电动踏板车,令行人尤其是老人和小孩面临的风险也不断增加。随处停放电动踏板车也对轮椅使用者,或推婴儿车的家长造成不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