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韩媒:可对美构成严重威胁 朝鲜或在建可发射弹道导弹潜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表明,他希望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能在11日向其最高人民会议发表演讲时,公开阐明平壤放弃核武器是“正确的事”。(法新社)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表明,他希望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能在11日向其最高人民会议发表演讲时,公开阐明平壤放弃核武器是“正确的事”。(法新社)

字体大小:

(首尔/华盛顿综合电)韩国媒体引述本国和美国国防部官员的消息称,朝鲜很可能正在建造一种可以发射弹道导弹的新型潜水艇,如果消息属实可对美国构成严重的安全威胁。

《韩国时报》5日的报道指出,这种潜射弹道导弹(submarine-launched ballistic missile,简称SLBM)的射程可达美国本土,而且比洲际弹道导弹(ICBM)更具威胁,主要是因它们更难被侦测,让朝鲜得以暗中加强其攻击能力。

美国国防部负责政策的副部长约翰·鲁德3日在参议院的听证会上说:“按导弹的发射点来看,SLBM技术改变了防御方程式。”

该报道说,谷歌地球近日的卫星图像显示,朝鲜新浦(Sinpo)造船厂出现很多制造潜水艇的相关配件,去年同个地点拍摄的照片中没有发现这些材料。

韩国军方表示,正在密切关注该地区最近的活动。一名韩国军官说:“我们需要更多时间来分析这些组件是否真的用于开发潜水艇或SLBM。”

目前未有官方确认新潜水艇的详细规格信息,但有分析人士推测,新潜水艇的排水量可能超过3000公吨,并且能够配备至少几枚导弹。

近年来,外界不时呼吁韩国和美国加强防御能力,以应对可能来自朝鲜的SLBM威胁。

2016年8月,朝鲜成功试射了第一枚射程1500公里的SLBM,之后继续发展并把重点放在可增加射程的SLBM。

美国北方军区司令泰伦斯·奥肖纳西在听证会上说,来自朝鲜的核威胁和导弹威胁日渐增加。他说:“朝鲜储存的核武器和洲际弹道导弹仍然是一个当前关注的问题。”

他还在提交给美国参议院军事委员会的报告中指出,朝鲜在2017年完成了可袭击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测试,因此朝鲜部署这类导弹应是迫在眉睫。

《韩国时报》报道说,朝鲜去年少有加强核武器或导弹力量的迹象,但上述担忧近几周有所加剧,尤其是第二次美朝河内峰会无果而终后,外界更怀疑朝鲜不会轻易放弃核武器和导弹开发计划。

另一方面,路透社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5日表明,他希望朝鲜最高领袖金正恩能在11日向其最高人民会议发表演讲时,公开阐明平壤放弃核武器是“正确的事”。金正恩或在会上首次公开提及他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河内峰会。

蓬佩奥望美朝领袖数月内再会晤

蓬佩奥5日上午告诉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记者:“这是朝鲜领导人向人民讲话的年度活动……我们会密切关注他所说的话。”

他说:“我不期待有大惊喜……但我确实希望他能分享观点,希望他的观点是:我相信,作为朝鲜领导人,我该做的正确事情就是与美国互动沟通,使我们的国家无核化。”

蓬佩奥希望两国领导人能在“几个月内”再会晤。他说:“我们可以在实现无核化的道路上踏出第一步或有实质意义的重大一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