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将重罚未主动迅速撤下不良内容社媒

英国内政部说,如果科技公司没有在预定的短时间段内撤下非法内容,公司董事也可能须负起个人责任。(路透社)
英国内政部说,如果科技公司没有在预定的短时间段内撤下非法内容,公司董事也可能须负起个人责任。(路透社)

字体大小:

(伦敦综合电)英国内政部将修法对付面簿、Instagram和推特等科技公司,如果它们不积极主动快速撤下鼓吹恐怖主义、恋童癖和暴力倾向的内容,将会遭到巨额罚款或查封。

英国内政部说,如果科技公司没有在预定的短时间段内撤下非法内容,公司董事也可能须负起个人责任。罚款的确实数额有待确定。

彭博社报道,英国政府今天(4月8日)将提出相关立法,过后展开为期12周的咨询。这项立法也会对付散播假信息和干预选举的行为。

上个月发生的新西兰回教堂恐袭事件,凸显了英国修法将科技公司自愿撤下非法内容改为强制性质的重要。

在英国,14岁的莫莉·拉塞尔自杀案也是关注焦点。她的父亲说,其女儿是在观看了网上自残和自杀的内容后,于2017年自杀。

英国内政部长贾维德在一份声明中说:“简单地说,科技公司在保护用户和从一开始就制止这类骇人内容出现,做得并不足够。我们的新建议将能保护英国公民,同时确保科技公司不再忽视他们的责任。”

科技公司须提交年度报告说明如何阻止有害内容传播

根据新法,搜索引擎以及在线消息服务和文件托管站点也将受到新监管机构的约束。科技公司将须提交年度报告,说明它们已采取哪些措施来删除和阻止有害内容。以儿童为对象的流媒体网站如YouTube Kids,也须阻止暴力或色情等有害内容出现在网站上。

3月30日,面簿总裁扎克伯格呼吁各国政府制定新的全球性互联网管制法规,来保护社会免受有害内容侵害,保障选举的公正性,并保护人们隐私,以及确保数据的可移植性。

扎克伯格在声明中指出,在最近备受争议的“有害内容”问题上,他认为各方应界定有害内容标准,并要求有关公司创建系统,把有害内容减至最低。

他指出,面簿确实有责任确保人们安全,而这意味着界定什么是恐怖主义宣传、什么是仇恨言论等。不过,他也指出,当人们使用几十种不同的共享服务时,从互联网上删除所有有害内容是不可能的。他说:“这些服务都有自己的政策和流程,因此我们需要一种更标准化的方法。”

扎克伯格说,一种想法是让第三方机构制定管理有害内容分发的标准,并根据这些标准来审查公司。监管可以为被禁内容设定底线,并要求公司建立将有害内容控制在最低限度的系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