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地方选举结果 自民党议席过半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日本统一地方选战拉开序幕,上半场结果8日凌晨揭晓,安倍领导的自民党一支独秀。有报道指出,安倍推出“令和”新年号隔周选举,给保守派票箱带来一轮涨潮。


日本41个道府县议会选举昨天(4月8日)揭晓,在全部2277个议席中,自民党获得1158席,占了总数半数以上;自民党的盟友公明党在道府县议会选举中的166名候选人全部当选,但在京都、大阪两市议会选举中各有一人落选。由于日本将在6月举行参院选举,舆论认为自民党成功为这来临的选举巩固了基础。


在道府县议会选举中,立宪民主党获得118席,较改选前增加31席。但同样出自原民主党的国民民主党仅获83席,较改选前减少59席。两党合计仅获201席,远低于原民主党在上届选举中获得的264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