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冲突

以色列议会选举 利库德集团议席过半 内坦亚胡有望连任总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内坦亚胡(中)周三在特拉维夫利库德集团总部向支持者挥手,庆祝选举胜利。(法新社)
内坦亚胡(中)周三在特拉维夫利库德集团总部向支持者挥手,庆祝选举胜利。(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以色列议会选举周二举行,总理内坦亚胡和其主要竞争对手甘茨胜负难分,双方都宣称胜利。不过已接近完成的计票结果显示,内坦亚胡所领导的利库德集团和其他右翼政党料将获得大多数议席,可组织联盟政府。这也意味着内坦亚胡有望赢得第五个任期,成为以色列建国71年来在任最久的总理。


路透社报道,逾40个政党竞逐议会120个席位,根据完成97%的计票结果,利库德集团与甘茨(Benny Gantz)领导的蓝白党虽然都未将能获得过半席位,但利库德集团与其右翼盟党赢得65至67席,足以组织联合政府。利库德集团也赢得比2015年的上一届大选多5个议席。


内坦亚胡向支持者致辞时说:“利库德集团领导的右翼集团赢得了一场明显的胜利”,但同时也提醒,在正式结果出炉前仍是“漫长的夜晚,也可能是天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