厄瓜多尔撤销政治庇护 维基泄密创始人阿桑奇躲大使馆七年后被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逮捕后带上警车。他看起来面容憔悴,一头白发,满腮白胡子。(路透社)
阿桑奇在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被逮捕后带上警车。他看起来面容憔悴,一头白发,满腮白胡子。(路透社)

字体大小:

在厄瓜多尔撤销了对“维基泄密”创始人阿桑奇的政治庇护后,英国警方周四(4月11日)进入厄瓜多尔驻伦敦大使馆,逮捕了在大使馆内躲了近七年的阿桑奇。这使得阿桑奇面对被引渡到美国的可能。


警方说,他们是应厄瓜多尔大使的“邀请”,前去逮捕因弃保潜逃而在英国被通缉的阿桑奇(Julian Assange)。警方过后即接到了美国的引渡要求。


美国司法部证实引渡要求
美国司法部证实向英国提出了引渡阿桑奇的要求。根据法庭文件,阿桑奇被指同原军方情报分析员曼宁(Chelsea Manning)合谋侵入美国政府电脑,导致了“美国史上最大规模的泄密事件”;若罪名成立,他将面对最高五年监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