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将放生“鲸鱼监狱”100多头虎鲸和白鲸

俄罗斯远东的“鲸鱼监狱”,空间非常狭小,对被关鲸鱼的健康不利。(路透社)
俄罗斯远东的“鲸鱼监狱”,空间非常狭小,对被关鲸鱼的健康不利。(路透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在俄罗斯远东地区纳霍德卡市附近有一座“鲸鱼监狱”,里面关了100多头疑似会被卖往外国海洋公园和水族馆的虎鲸和白鲸。俄罗斯官员表示,他们会采取行动,放生所有的虎鲸与白鲸。

俄罗斯媒体去年秋天爆料,离中国边境不远的纳霍德卡(Nakhodka)的“鲸鱼监狱”关了90头白鲸和12头虎鲸。这些鲸鱼由四家独立的公司所有,这些公司此前因非法捕捞而被罚款,还有向国外游乐园出售动物的前科。

前几天,俄罗斯政府请国际科学和环保人士前来调查。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州长科热米亚科、国际海洋保护团体“海洋的未来”创始人库斯托和鲸鱼庇护计划执行长维尼克过后发布联合声明说,“我们的目标是要将它们全都放生”。

库斯托与维尼克认为,该鲸鱼监狱内的鲸鱼都很年幼,必须制定周密的放归计划。库斯托告诉法新社,他相信很多鲸鱼将获放生,但为不同的鲸鱼制定放归计划则需一些时间。他说:“如果一些鲸鱼生病了,我们会照顾它们。”

维尼克说,“虎鲸还处于青少年期,略大于5岁到7岁,但还都很小。至于白鲸,它们中有的十分年幼,年龄最大的五六岁。”

专家指出,放生鲸鱼的地方应该有成年的同类,这样它们可以教会幼鲸捕食,同时那里还有幼鲸自己的食物。雄性野生虎鲸的寿命可达60年,雌性可达80年,科学家甚至遇到过90多岁高龄的虎鲸;野生白鲸的寿命则为30年至50年不等。

俄罗斯是全球唯一为水族馆捕捉野生虎鲸的国家,一条虎鲸要价可达至少600万美元(约812万新元)。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