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没皮肤男婴 一碰就起泡撕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美国这名男宝宝身上大部分地方都少了皮肤,年轻的妈妈心疼又无助。(互联网)
美国这名男宝宝身上大部分地方都少了皮肤,年轻的妈妈心疼又无助。(互联网)

字体大小:

美国一名初生男婴颈部以下几乎没有一处有皮肤覆盖,眼皮也粘合。医生诊断,男婴患了罕见的皮肤遗传病。


男婴叫贾巴拉,今年1月在得克萨斯州出生,医生初时诊断他患了先天性皮肤发育不全,后来发现其实是一种隐性遗传病——先天性表皮分解性水疱症(Epidermolysis Bullosa)。


25岁的母亲马尔多纳多说,她怀这孩子期间没出现并发症,直至怀孕37周时,医生发现胎儿的重量没增加,决定为她剖腹分娩。没想到,这孩子除了头部、颈部及双腿有皮肤覆盖,身躯及手都没有皮肤。他出生三个多月来,母亲只抱过两次,还得穿上无菌防护服才行。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