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当地媒体指六起爆炸案皆自杀式攻击 目击者:酒店炸弹手假装排队吃自助餐

字体大小:

法新社引述遭袭击的科伦坡酒店的经理说,炸弹手前一晚才入住该酒店,事发时假装排队吃自助餐,趁酒店餐厅挤满食客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

(科伦坡综合电)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令人猝不及防,据国际通讯社记者了解,在昨早(4月21日)的六起恐怖袭击中,至少两起由自杀攻击手发动;科伦坡一些媒体报道,昨早六起攻击全都是自杀式攻击。

法新社引述科伦坡遭袭击的肉桂大酒店的一名经理说,袭击该酒店的炸弹手假装排队吃自助餐,趁酒店餐厅挤满食客时引爆了身上的爆炸物。

该经理说,袭击者前一晚才入住酒店。据悉,他以穆罕默德(Mohamed Azzam Mohamed)的名字与一个假地址登记,并称是到科伦坡出差。

星期天上午,袭击者到酒店餐厅排队假装要吃自助早餐,在轮他到时引爆系在身上的炸弹。

这名经理说:“现场彻底陷入混乱。当时是上午8时30分,是繁忙时间,聚集了很多家庭……一名负责接待食客的经理,是当场被炸死的其中一人。”

炸弹手也当场毙命。警方过后取走了其尸体残骸。

在科伦坡北部尼甘布的圣塞巴斯蒂安教堂,据了解至少有50人在昨天复活节的恐袭中丧命。斯里兰卡警方发言人指出,当局怀疑干案的也是自杀炸弹手。

科伦坡两酒店几乎同时爆炸

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与金斯伯里酒店也几乎在同一时间发生爆炸。

20190422_news_bombing2_Large.jpg
科伦坡香格里拉酒店爆炸后,警方人员即刻到场搜查。同昨早遇袭的其他对象一样,这也是人流量较大,外国游客云集的地点。(路透社)

一名不愿具名的游客告诉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事发时她在香格里拉酒店二楼的餐厅吃饭,突然发生了两次爆炸,间隔约10秒。她说,当时那里人很多,包括不少儿童。“大家都在找地方躲,尝试了解刚刚是怎么回事,下来又会发生什么,我们完全不知所措。”

据法新社报道,该餐厅在爆炸中严重损毁,多个窗户被炸开,电线从天花板垂下。

昨天最先遭遇恐怖袭击的是圣安东尼教堂,它的屋顶几乎整个被炸开,满地都是屋顶瓦片、玻璃、木屑和血泊。

法新社摄影记者看到,被炸死的人躺在教堂内,有人在这些尸体上披了围巾和衣服。

该教堂附近一间店铺的老板苏马纳帕拉说,他在爆炸后跑进教堂救人,看到里头“血流成河”。他说:“神父走出来时,浑身都是血,就像披上了别人的皮肤似的。”

其他教堂得知发生连环爆炸后,纷纷停止或取消复活节活动,以策安全。

一名教徒蒂拉卡拉特纳说,当时他正在市郊的一座教堂内。“我们的手机开了静音模式,但有个人收到有关爆炸案的短信。他跟着通知牧师。我们于是停止弥撒,离开教堂。”

此次袭击造成严重伤亡,当地官员说,多家医院收治了数以百计的伤者。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