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场众院补选 执政自民党皆败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两场众院补选中都吃了败仗。(法新社)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领导的自民党,在两场众院补选中都吃了败仗。(法新社)

字体大小:

日本星期天举行众院两场补选,执政的自民党两场都吃了败仗。日本今年夏季就将举行参议院选举,此时补选失利加大安倍政府的危机感。

此次补选的是大阪12区和冲绳3区,大阪12区因自民党籍的北川知克去世而举行,冲绳3区则因玉城丹尼转任该县知事而举行。4月21日晚开票结果,日本维新会新人藤田文武(38岁)在大阪12区胜出,而冲绳3区由获在野党支持的无党派新人屋良朝博(56岁)当选。

自2012年安倍晋三第二次组阁以来,除2016年众院京都3区补选没有推举候选人不战而败外,这是自民党首次在众参两院补选中败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