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推动新法案 削减大厦温室气体排放量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根据2016年纽约市长报告,建筑物是纽约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来源,占据总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超过七成。(路透社)
根据2016年纽约市长报告,建筑物是纽约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来源,占据总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超过七成。(路透社)

字体大小:

美国纽约上周推动新法案,要市内高楼大厦削减温室气体排放量;若此一法案通过,那些楼面超过2300平方米的建筑须在2030年以前,以2005年的排放量为准,将温室气体排放减少40%。


根据2016年纽约市长报告,建筑物是纽约温室气体排放量最高来源,占据总温室气体排放量的超过七成;交通则是第二高来源。燃烧石油和气体等化石燃料,以供取暖、冷却和发电用途,是美国建筑多数温室气体排放来源。


非盈利环境组织城市绿化委员会表示,在这项新的法案下,在纽约100万个建筑中,将有5万个受到影响;但这5万个建筑的总楼面,占纽约楼面综合的三分之二,这是“世界上最雄心勃勃的城市气候立法”。该法案明文规定,建筑排放超过规定水平的温室气体,每多排一吨将被罚款268美元(约363元新币)。祷告场所和受租金管制的一些建筑将不会列入法案中。当地媒体报道,纽约市长布拉西奥已表示将签署通过这项法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