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金英哲缺席朝俄峰会 分析:对今后朝美会谈有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俄,但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图)没有随行,引起外界关注。(路透社)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俄,但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图)没有随行,引起外界关注。(路透社)

字体大小: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访俄,但朝鲜统一战线部部长金英哲没有随行,引起外界关注。韩国政府表示,金英哲因河内会谈破裂已经被替换,转由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委员张金铁接任。分析认为,强硬派的金英哲被撤换,将对今后朝美会谈带来正面影响。


金英哲职务由张金铁接任
韩国国家情报院24日向国会情报委员会递交的报告称,负责对美、对韩事务的金英哲被替换,转而由张金铁接任。张金铁年龄在55岁至60岁之间,曾在民族和解合作泛国民协议会和朝鲜亚太和平委员会中负责民间交流的相关工作。


此前,金正恩四度访华和出席两场美朝首脑会谈,金英哲均陪同出行。但此次他并未随金正恩访问俄罗斯。世宗研究所统一战略研究室主任郑成长指出,金英哲被替换将给朝美无核化谈判带来正面影响。虽然金英哲仍保留了国务委员的身份,但他的影响力可能很有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