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袭进入紧急状态 渥太华市长向军方求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洪水来袭,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路透社)
洪水来袭,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路透社)

字体大小:

洪水来袭,加拿大首都渥太华进入紧急状态,市长请求军队协助应对这场灾难。魁北克省当局也警告,与渥太华一河之隔的一个水电站大坝有坍塌风险。


随着渥太华河水位高涨,以及周五还会有豪雨,渥太华市长沃森宣布该市镇进入紧急状态,并坦言“我们已经无法独自应对了”,因此寻求安大略省(Ontario)政府和加拿大武装部队的援助。当局也在周五部署约400名部队到关键区域,帮助居民堆放沙袋挡来犯积水。


至当地时间周四下午1时,洪水已在魁北克省夺走一命,900多人被迫逃离家园。魁北克省警方表示,为防胭脂河上的水电站大坝坍塌,该区50个家园的250人周四下午已被疏散。魁北克省国有公用事业公司魁北克水利国际发言人指出,水坝目前泄洪量已达到每秒980立方米,预计接下来两天或进一步增至1200立方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