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报告:发达国家14%工作20年内将被机械人电脑取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未来20年内,发达国家估计多达14%的工作可能将被机械人和电脑所取代。(法新社)
未来20年内,发达国家估计多达14%的工作可能将被机械人和电脑所取代。(法新社)

字体大小: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周四发布报告警告,未来20年内,发达国家估计多达14%的工作可能将被机械人和电脑所取代,另外32%的工作则可能被自动化“彻底改变”,为此各国须顺应市场变化,重新培训员工。


经合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在报告引言中指出,数字化时代步步逼近,若是没做好应对准备,就如同在社会和政治层面埋下定时炸弹。“如果有人落在后头,我们必须让他们感受到他们不是孤立无助的,并协助他们找寻更好的新机会。”


建议“更具伸缩性”再培训计划
经合组织研究员发现,在该组织36个成员国包括美国、日本、德国等经济强国里,56%的成人对信息和通信技术的掌握仅处于“基本”水平或甚至完全一无所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