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草案:人类让100万物种陷入灭绝危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森林砍伐和农业包括畜牧业不仅排放大量温室气体,也对自然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路透社)
森林砍伐和农业包括畜牧业不仅排放大量温室气体,也对自然生态系统造成严重破坏。(路透社)

字体大小:

根据联合国一份报告草案,多达100万种物种因人类的影响,正面临灭绝危机。这份报告煞费苦心地列出了人类如何破坏这些物种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


这份将于下月6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干净空气、饮用水、可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传播花粉的昆虫、富含蛋白质的鱼类及能抵挡暴风雨的红树林等自然资源的加速消失,对人类带来的威胁并不亚于气候变化。


事实上,根据这份报告,生物多样性的流失和全球变暖是密切相关的。这份报告将联合国长达1800页有关自然状态科学文献的评估,浓缩为44页供政策决策者参考。来自130个国家的代表本月29日将在巴黎开会,将逐行审核这份报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