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局势

文金峰会一周年 韩朝反应一冷一热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朝鲜和韩国对于两国首脑峰会一周年纪念日的反应一冷一热,凸显出朝鲜去核谈判陷入僵局之后,朝鲜对于韩国的热情也逐渐冷却,朝鲜半岛好不容易出现的暖意已逐渐消散。


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领袖金正恩去年4月27日举行了南北峰会,韩朝关系快速升温,各方都期待朝鲜半岛从此春暖花开。可是一年后的今天,韩朝关系似乎又变僵冷,一切可能像金正恩日前所说的“重回原点”。文在寅近来频频向朝方释放善意,但得到的是冷漠回应。


就在昨天韩朝峰会一周年日,韩国原本邀请朝鲜出席在板门店举行的周年庆祝会,但朝方没有对韩国发出的邀请作出回应。负责处理跨国境事务的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反而发表声明,呼吁韩国“采取更积极举措”以改善双边关系,并称局势有可能重回过去“濒临战争”的状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