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反恐

警方:或有新一波行动 兰卡激进分子拟乔装军人发动恐袭

斯里兰卡民众前天在科伦坡悼念4月21日连环炸弹爆炸案的遇害者。当天针对多家教堂和豪华酒店的爆炸案,造成250多人死亡。(法新社)
斯里兰卡民众前天在科伦坡悼念4月21日连环炸弹爆炸案的遇害者。当天针对多家教堂和豪华酒店的爆炸案,造成250多人死亡。(法新社)

字体大小:

斯里兰卡警察部队的部级安全处近期发给国会议员及其他相关部门的信函说,袭击者可能身穿军装,并利用小型货车,在星期天或星期一对五个地点发动袭击。

(科伦坡综合电)斯里兰卡安全人员警告,干下复活节炸弹爆炸案的回教激进分子计划假扮成军人,在近期内对五个地点发动袭击。

路透社报道,兰卡警察部队的部级安全处(MSD)近期写信给国会议员及其他相关部门,通知他们“可能还有新一波袭击”。

该信函说,袭击者可能身穿军装,并利用小型货车,在星期天或星期一对五个地点发动袭击。不过,兰卡在上星期天没有发生任何袭击事件。

该信函还说,其中一个可能的遇袭地点是东部省的拜蒂克洛市(Batticaloa)。在4月21日的连环爆炸案中,拜蒂克洛市一座教堂也遭到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27人死亡。

该信函没有提到其他可能的遇袭地点。

兰卡政府在上星期天晚上取消了宵禁,那是自连环爆炸案发生以来的第一次。不过,警方在首都科伦坡随机对行人进行搜身和检查他们的随身物件。

昨起禁止任何人在公众场所遮脸

与此同时,兰卡也从昨天起禁止任何人在公众场所遮脸。

总统西里塞纳星期天发出该禁令时说,此举是为了确保国家安全。其办公室发出的声明说:“没有人应该遮脸,从而使识别身份变得困难。”

兰卡回教教士早前已敦促回教徒妇女不要遮脸,担心她们因连环炸弹案遭到报复。但政府禁止回教徒女性遮脸也可能加剧紧张关系。

兰卡当局怀疑当地两个名不见经传的回教极端组织“全国认主学大会组织”和“易卜拉欣真信会”是连环爆炸案的幕后黑手,但“伊斯兰国”已经宣称干案。

总理维克勒马辛哈说,干案的是一个关系密切的团体,主要是密友和家人。为了躲避电子监控,他们交流时没有使用电子设备,而是面对面讲话。

他也说,连环爆炸案经过缜密协调,加上所使用的爆炸物种类和袭击阴谋没有走漏多少风声,显示袭击者获得指导。“伊国组织宣称干案,我们认为应该有一些国际联系。”

另一方面,西里塞纳周一宣布委任副警察总长维克拉马拉特纳为代警察总长。

至于原任警察总长贾亚桑达拉,据报他拒绝按总统的要求辞职,但由于被指没有阻止袭击案发生而正在接受调查,因此目前被强制休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