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反对派领袖吁民众留在街上逼总统下台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委内瑞拉反对派支持者和军方于劳动节当天在首都加拉斯加发生暴力冲突。(法新社)
委内瑞拉反对派支持者和军方于劳动节当天在首都加拉斯加发生暴力冲突。(法新社)

字体大小:

委内瑞拉反对派支持者和军方于劳动节当天(5月1日)在首都加拉斯加发生暴力冲突,造成一名妇女丧命,20多人受伤。这已是双方连续第二天对峙,反对党领袖瓜伊多呼吁民众继续留在街上,以迫使总统马杜罗下台。


据委内瑞拉卫生部门,至少27人在劳动节的冲突中受伤,当中一人受枪伤。非政府组织“委内瑞拉社会冲突观察站”稍后说,一名27岁妇女在示威期间头部中枪,送医后不治;该组织谴责这是一起“谋杀”事件。


此前一天,瓜伊多呼吁军方起义,终结总统马杜罗的统治,但未获足够支持。马杜罗当晚宣布挫败了这场“政变”行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