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2050年 要实现碳中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新西兰周三提出新法案,目标是到了2050年实现碳中和,对该国经济至关重要的农业部门的温室气体排放则不必达到所承诺的目标。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指出,这个有标杆作用的法案将有助新西兰实现将全球变暖幅度限制在比工业革命前水平高1.5摄氏度范围内的目标。她表示气候变化问题是国际社会和新西兰面临的最严峻挑战。倘若回避气候问题,将是一个“恶劣的疏忽”,这会给后代造成负担。


在这项法案中,一个独立的气候变化委员会将成立,设定未来五年“排放量预算”,协助新西兰达成目标。但这项法案并未具体列出达成目标的细节,因此遭到环保活跃分子的抨击。国际环保组织绿色和平总干事诺曼说,这项法案列出了一个宏观的愿景,但缺乏执行力。这项法案规定到2024年时,生物甲烷气体须减少10%,但作为新西兰其中最大的出口经济体,农业领域在这项法案中获得了显著的特许权,牲畜排放出的甲烷气体将不包括在法案的目标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