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科州两学生课室里开枪酿一死八伤

丹佛郊区这所学校发生枪击案后,数以百计的师生在持枪警察护卫下迅速撤离现场。(法新社)
丹佛郊区这所学校发生枪击案后,数以百计的师生在持枪警察护卫下迅速撤离现场。(法新社)

字体大小:

两名男学生分别在高中部的两间课室里对其他学生开枪。警方在案发约两分钟后抵达现场,逮捕了两人。据媒体消息,这起惨案可能同校园欺凌和吸毒有关。

(高地牧场综合电)美国科罗拉多州丹佛市郊区一所学校周二(5月7日)发生枪击案,两名持有手枪的男学生分别在两间课室里开枪,造成至少一名学生死亡、八人受伤。两名枪手已被拘捕,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干案动机,但据媒体消息,这起惨案可能同校园欺凌和吸毒有关。

事发在丹佛高地牧场地区的理工学校STEM School Highlands Ranch。当地时间周二下午近2时(新加坡时间周三凌晨4时),两名枪手进入校园,接着分别在高中部的两个地点对其他学生开枪。警方约两分钟后便抵达现场,逮捕了两人,并在现场起获一把手枪。

道格拉斯县警长斯珀洛克说,一名18岁学生当场死亡。受伤的八人中两人伤势严重,其余人则情况稳定或已出院;伤者中年龄最小的为15岁。据其他学生说,其中一名伤者是在试图制止枪手时中弹。

嫌犯是18岁的德文·埃里克森(Devon Erickson),以及一名未成年男性,警方没有公布后者的名字。据悉,两人此前都不为执法机构所知。

事发后,警方到距离该校约1.2公里的一栋郊区房子进行了搜查,据信这里是埃里克森的住处。电视新闻画面显示,警方拖走了一辆白色汽车,车上用蓝色喷漆写上反社会字样。

警方以调查还在初步阶段为由,拒绝就嫌犯的干案动机置评。联邦调查局正在协助调查工作。

据当地媒体Denver 7引述多名调查消息人士报道,这起案件是由多重因素引发的。据悉,未成年的那名嫌犯是正从女性转变成男性的变性人,他因此受到欺凌,变得愤怒和想要复仇。此外,据称嫌犯中至少有一人曾合法和非法使用毒品,并因此接受戒毒治疗。

与20年前遭血洗高中 相距仅约八公里

事发学校是一所提供幼儿园至高中教育的公立特许学校,约有1800学生。该校距离20年前遭血洗的科伦拜恩高中仅约八公里。

1999年4月20日,两名18岁学生在科伦拜恩高中枪杀13人后饮弹自尽,这是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之一。

周二的枪击案发生后,高地牧场STEM学校紧急疏散了学生。小学生把手放在头上,有序地撤离到附近一座休闲中心等待家长来接他们;许多家长看到孩子平安无事后,激动落泪。

孩子就读该校小学二年级的琼斯说:“我只是尽量不要呕吐或哭出来。这太令人精神紧绷了……有好多家长和孩子在哭。”

另一名家长蒙托亚说,他的17岁儿子被打中三枪。据孩子向他转述,当时一名枪手走进了课室,“从吉他盒中拔出一把手枪后便开始开枪”。

当地学校已加强安保措施。美国白宫向受害者与他们的家人表示慰问,总统特朗普的女儿伊万卡也取消了原定周三到科州访问军备公司洛克希德·马丁(Lockheed Martin)设施的行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